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汕尾推出沿海考古工作成果展

时间 : 2021-12-13 16: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由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特举办的“海陬遗珍——汕尾沿海地带考古工作成果展”在汕尾市博物馆向公众开放,展期一年。

为系统揭示汕尾区域古代文化的演进和变迁历程,2018-2020年,汕尾市文博系统联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组成考古队,在汕尾市沿海地区开展为期两年的考古调查和勘探工作,考古范围覆盖1560平方公里,年代自新石器中晚期至明清,复查和新发现古文化遗址29处。

微信图片_20211213095211.jpg

展览将考古队考古成果及本地历年来考古发掘成果进行系统整理,以年代为序,展出52件本地出土文物和一些重要标本,通过遗址、窑址、墓葬等考古信息对汕尾各个历史阶段的文化形态进行呈现和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