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启幕

时间 : 2021-11-29 18:2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6日,由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云浮罗定罗平镇长岗坡顺利举行。

云浮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优良、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云浮紧紧围绕“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目标任务,按照“宜商则商,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的原则,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动美丽镇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镇域经济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大湾区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大湾区“后花园”。

启动仪式现场,分别为5个“云浮市乡村旅游特色镇”、5个“云浮市乡村红色旅游标识地”和6个“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授牌,发布了三天两夜经典旅游线路、三天两夜自驾游线路共2条云浮市精品旅游线路,举行了“文旅产业入镇”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云浮美丽圩镇转化为美丽经济联合展”和“云浮区域乡村旅游优质农产品展”,重点展示云浮“乡村旅游+美丽圩镇”建设丰硕成果,以及乡村旅游在助力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助力云浮打造乡村旅游美食特产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