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东莞举行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 2021-11-24 16:2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提高东莞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3日上午,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在常平镇隐贤山庄景区举行全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jpg

演练围绕两个场景开展:一是演练景区日常开放中可能出现的“体温异常游客入园”情景,模拟“体温异常、临时留观、闭环转运、环境消杀”等处置流程;二是演练协查密切接触者,模拟景区接收到涉疫指令后,立即运用信息化技术和人工现场配合等手段进行应急处置。

接下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向各镇街旅游管理部门及全市A级旅游景区深入推广本次演练的经验和做法,全力以赴控制并降低疫情在景区的传播风险,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