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打造皮影戏“法润文化”普法宣传新品牌》获得省“优秀普法项目”奖

时间 : 2021-11-23 12:0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尾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汕尾市文广旅体局选送的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申报项目《打造皮影戏“法润文化”普法宣传新品牌》,获得省普法办组织的2020-2021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活动的“优秀普法项目奖”。

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坚持作品与法治实践相结合,2020年以来创作了《碧海丹心》《泪花》《杜绝高空抛物》等一批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禁毒、民法典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的精品剧目,其中《碧海丹心》荣获2020年度“中国红色皮影戏优秀剧目奖”和“优秀表演奖”。作品不仅运用特色鲜明的皮影艺术元素,还融入现代动漫制作,使角色造型和故事更加生动和易懂,极大提升了普法作品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综合媒体平台构建“线上”普法宣传模式,让文艺普法宣传真正在群众身边动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