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2021“南粤鉴真”民间收藏文物公益咨询鉴定活动在惠州启幕

时间 : 2021-11-23 11: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文物局、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市博物馆承办的“2021‘南粤鉴真’民间收藏文物公益咨询鉴定活动”在惠州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该活动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用,带领文博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力图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民间合法、合理收藏,加强文物鉴定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现场设有陶瓷、书画、玉器、钱币等鉴定项目,并向到场观众开展文物鉴赏知识普及。

活动前期已吸引不少民间收藏爱好者踊跃报名,活动现场鉴定藏品373件,以陶瓷类居多(106件)。在为收藏爱好者进行鉴定的同时,专家从专业和法律的角度就如何合法、合理收藏问题进行详细阐述,积极引导民间收藏爱好者正确进行收藏活动,取得较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