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举办“晒秋民俗文化旅游节——非遗展示月”

时间 : 2021-11-18 11: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2021惠州第五届晒秋民俗文化旅游节——非遗展示月正式拉开帷幕,精彩的晒秋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据了解,此次晒秋民俗文化旅游节结合惠州市非遗文化,推出一系列活动,展示农耕文化和丰收盛景,活动期间每个周末还有非遗表演、非遗投圩和运动会,让活动更加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

开幕式当天,现场举行的非遗投圩汇集了惠州各大非遗品牌,如夹钢刀具锻打技艺、德源楼传统糕点制作技艺、邓氏神农凉茶制作技艺、横河大笼粄制作技艺、客家咸鸡制作技艺、南源楼饼家传统制作技艺、惠州糯米酒酿造技艺、黄金酥丸制作工艺、翟記茶果制作技艺、淡水客家凉帽制作技艺、罗浮山豆腐花制作技艺等等。此外,现场还有编竹篮和打铁展,不仅推广了非遗文化的普及与传承,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民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