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外国领事体验佛山非遗之美

时间 : 2021-11-04 15:1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和佛山市外事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遇见·非遗”佛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波兰、英国、土耳其、德国等国家领事馆的官员及家属来到佛山,感受佛山传统文化,体验佛山非遗技艺。

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截至2021年8月,佛山市共有市级(含)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31项(142子项),其中,国家级代表性项目15项,省级代表性项目47项(50子项)。在本次活动中,各国领事馆官员及家属依次体验陶塑技艺、剪纸、木版年画、咏春拳四项佛山国家级非遗项目。

“本次活动将以佛山非遗为媒,嫁接起佛山和各个国家之间的文化联系。”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表示,他期待各国领事馆官员及其家属可以感受到佛山非遗的博大精深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