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水东街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时间 : 2021-10-26 14: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082-2021)和《广东省旅游休闲街区等级认定工作指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惠州惠城区水东街等5家单位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水东街于惠州,如外滩之于上海。这条仅730米的古街见证着东江商埠风云与多元文化交汇,多年来几经沉浮历经沧桑,如今涅槃重生,变身成为热门文旅地标。此前,惠州市“十四五”规划两次提及,要规划推进水东街等省级历史街区的保护利用,作为惠州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在当地对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视和保护之下,水东街重新焕发活力,成为惠州的文旅新地标。今年春节假期,水东街每日吸引游客超2万人次。今年6月,惠州水东骑楼商埠游径入选第二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

接下来,惠州市将以环西湖文化内涵提升、千年惠州文脉内核挖掘为重点,整体规划推进环西湖城市中央休闲文化区与水东街、金带街等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使其成为惠州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