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走进基层 合力办案——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与吴川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执法交流活动

时间 : 2021-10-20 16: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湛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近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执法工作组到吴川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执法交流活动。在活动中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现场办案等形式,就双方队伍建设制度、当前文广旅体市场新出现的突出问题和特点等课题展开交流讨论,各自分享了在互联网经营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和旅游行业等领域的执法工作心得。

随后,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与吴川市文广旅体局对当地文广旅体市场进行联合巡查和抽查。在检查中发现当地三家经营单位出现了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根据检查的具体情况,依据法律规定,对该三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在对案件的具体办理过程中,吴川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取证、法律条款的适用、处罚依据和裁量标准、执法的文书要求和合法程序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掌握。

通过这次执法交流活动,两个单位的执法人员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总结了更多的办案经验。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握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落实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的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