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州市成功举办2021年广州艺术季

时间 : 2021-10-12 14:4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广州艺术季于2021年7月至10月成功举办,观演人数近5万人次,总票房近1130万,惠民补贴达760万元。主要特点如下:

一是主题鲜明。以“忆百年,艺同行”为主题,聚焦红色经典、名家名团,演出红色革命题材芭蕾舞剧《旗帜》、致敬钟南山院士的原创话剧《呼吸》等一批精品剧目,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打造具有时代烙印和广州特色的“红色艺术季”。

二是演出精彩。以“礼敬”“初心”“弄潮”“追光”四大主题,精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剧目,以市内各大专业剧场为阵地,演出150余场,参演剧目题材涵盖歌剧、舞蹈、音乐会、话剧、戏曲、儿童剧、木偶剧等艺术门类,用优秀文艺作品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

三是群众认可。艺术季集中展演一批彰显新时代广州文艺创作新力量的优秀成果,策划举办演员见面会、名家讲坛、舞台探秘、中秋国潮游园会等艺术活动,线下近5千人次参与,线上近6万人次参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多、更高的艺术需求,得到了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