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红色旅游线路受热捧

时间 : 2021-10-11 15: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国庆期间,韶关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受到游客热捧。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心策划了近20场国庆假日特色活动,“打卡红色史迹——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亲子研学活动”报名预约人数不断攀升,10月3日,一场由浈江区文旅体局主办的文艺演出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上演,舞蹈《同饮一江水》《美丽家园》《映山红》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在场近500名游客和当地村民齐唱高歌《我和我的祖国》。10月4日在大村基地举办的“自然艺术之旅”亲子研学活动参与家庭近50个。

图片3.jpg

刘嘉健/摄

自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研学旅行机构及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后,国庆节前研学旅行机构纷纷推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品线路产品,亲子游、自驾游、研学游受到市场热捧。为进一步擦亮华南研学品牌和做好国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导师培训班。浈江区和乐昌市开展了研学基地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配齐配足研学导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图片4.jpg

刘嘉健/摄

据悉,近年来,韶关积极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发掘保护了天文台旧址、广同会馆等120多处历史遗址,完成了坪石老街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纪念园等5大纪念地的建设以及亚南书舍、《资本论》陈列馆等22个项目建设并对外开放。为持续擦亮华南研学品牌,下一步,韶关将加快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加强研学要素保障,进一步发挥华南研学联盟平台作用,加大市场资源整合,积极打造“研学+”特色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