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五步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 2021-09-15 16: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突出行业特色,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是加强领导,打响党史学习教育“发令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例会制度、细化党组和各支部工作任务、建立民生实事任务清单等措施,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更广更深更实拓展。

二是思想引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挥棒”。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载体,组织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约500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落实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挂点督导上党课,推动党组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作示范。

三是创新方式,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珠海市文化馆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100首优秀歌曲线上展播,珠海市图书馆开展“建党百年红歌赏析”线上歌曲展播活动;局系统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赛学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打造线上学习阵地,在局官方网站设立“云游红色场馆传承革命精神”专栏,发布珠海“红色三杰”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杨匏安陈列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场馆视频,运用多种资源、多种渠道宣传推广“打卡广东红”微信小程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VR打卡;举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特色主题党课《红色经典——古元版画作品欣赏》,讲述古元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开展“百名党员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活动。

四是实践转化,结好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解决群众关切,畅通民生福祉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是规范归档,唱好党史学习教育“压轴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1+10+N”具体内容,为建档归档提供丰富资料。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保管学习教育活动期间的各类材料,统一管理标准,采取分类规范化归档模式,专门设置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盒,按照16个专题收集资料,对每盒档案资料建立目录清单,做好分类编目,确保应收尽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到边推进边整理边归档,逐步形成一整套分类明确、完整规范的党史学习教育档案,为下一步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