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工作

时间 : 2021-09-10 12: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广旅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实施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打造“好心文化·追梦少年”工作品牌,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 

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从2021年3月开始,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性,茂名市图书馆建立了“好心茂名·心满阳光”心理公益平台,开展了以读书会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引导青少年通过正念、表达艺术、内在沟通等方式,学会如何沟通。

开展亲子读书会活动

为帮助少儿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引导家长拉近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提高亲子陪伴质量,茂名市于4月开始,每周五定期开展亲子红色经典阅读系列活动,截至6月底,已有250组家庭参加活动。

开展“好心少年·放飞梦想”主题才艺展示活动

组织茂名市直各单位、各社会培训机构、各中小学校,以及爱好文艺的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丰富多样的才艺展示活动,全年开展30场“好心少年·放飞梦想”主题才艺展示活动,并于每周二、四、六晚上在新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舞台组织开展,截止6月底,已开展6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