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2021年茂名市端午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稳健有序运行

时间 : 2021-06-16 14:5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端午”期间,茂名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在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据初步测算,端午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8.42万人次,旅游收入12080.9万元;文化活动场馆接待群众9449人次;文化娱乐场所接待客人37236人次。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端午期间,茂名天气以高温多雨为主,同时根据目前的防疫形势,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官网、南方+、微信公众号、社交媒体、行业协会等多种途径,提前发布端午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始发地及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等动态信息,倡导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近郊、周边游,减少长途旅游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尽量留在市内,非必要不出省。因此,红色游、周边游、休闲游、乡村游成了端午期间市民出行的首选。

(一)经典红色游受市民欢迎。茂名市结合建党100周年,把革命文物资源和旅游结合起来,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并打造成为茂名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打造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持续在“520我爱荔”文旅活动中推出信宜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广东省农民协会南路办事处旧址(南皋学舍)、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化州柑村)、茂名市博物馆茂名革命历史陈列展厅(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朱也赤烈士墓、茂南烧酒村、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共南路首个县支部电白县支部暨电白县农民协会旧址(严家祠)等的“茂名市经典红色文化游线路”,受到市民欢迎。

(二)茂名人游茂名。为落实“非必要不离茂、不出省”的要求,茂名市积极引导市民开展“茂名人游茂名”,滨海风情游、冼夫人文化游、潘茂名康养游、大唐荔乡游、红色之旅、好心绿道休闲游、“好心湖畔”城市印记游、山地生态游、小东江步道健康游、锦江画廊碧道游等十条“茂名人游茂名”旅游精品线路深受市民的青睐。

(三)开展线上文化活动。一是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宣传展示活动。本次线上活动包括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年代印记美好家园”线上非遗美术展(150幅)、线上“好心护蕾”进社区——“我来学手艺”非遗体验活动(包括六双花灯、高州木刻画、阿朱家籺、电白炒米饼、电白沉香、高州缅核雕刻等项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暨第二届‘传承昨日文明,延续明天辉煌’”线上知识问答活动、举办非遗大讲堂(高州木刻画)等。二是茂名市图书馆特别推出《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专题阅读服务。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广大读者最熟悉的、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红色连环画为阅读载体,用图画来讲党史,让伟大齐阅读,让经典共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