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梅州市“线上线下同步”开启文旅新体验

时间 : 2021-06-16 14: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端午假日3天,梅州市A级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等旅游市场和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安全有序、运行良好,未接到疫情报告和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旅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梅州市严格把控、暂停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加大线上展示、宣传力度,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高考毕业季时间节点,推出一批丰富多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游客、市民假日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热点纷呈。传统山歌剧《拾玉镯》线上(电视)、传统舞蹈《席狮舞》《打莲池》、曲艺《梅江区五句板》和民间文学《对山歌》等直播展演、“过传统节共中国情”线上答题、“文化溯源品味端午记忆”主题诵读、“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线上活动,吸引大批群众观看、参与,活跃了市民假日文化生活。《梅江区客家盐焗鸡》《梅江区客家娘酒》《清凉山绿茶》《梅塘梅菜》和《客家煎炸小食》等非遗项目线上直播购物带旺了经济复苏。

二是乡村游、生态休闲游广受青睐。雁南飞景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大埔西河北塘、青溪江畔人家、西岩山乡度假村、瑞山景区、蕉岭醉美书院,吸引周边游客前来寻觅文化乡愁、体验乡风民俗。叶剑英纪念园、客家博物馆、林风眠纪念馆、张弼士博物馆等一批新老场馆人气不减,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发展。

三是红色旅游受到追捧。随着梅州市红色革命遗址、名人故居、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弘扬“左联”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的深入开展和央视一套《绝密使命》电视剧的热播,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红色交通线、南方工委旧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蕉岭县革命历史纪念馆、三圳蓝坊肚战斗纪念园吸引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进程。

四是研学游、亲子游火热升温。梅州市推出“青春不散场定格青春”旅行景区及线路,吸引高考毕业生结伴而行。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梅县区南口南源世第等文化旅游景点成青年学生研学游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