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揭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切实抓好“五一”假日市场各项工作

时间 : 2021-05-07 14:5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揭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林伟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五一”假期,揭阳市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未接到发生新冠疫情报告。据统计,全市纳入监测的12个重点A级景区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72291人次。

一、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节前和假日期间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和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防范旅游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揭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派出7个督查组到六个县区和局属单位,开展文化和旅游、体育假日市场及场地安全工作督查,实地查看A级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大巴交通安全、水上项目设施等情况,督促当地要按照“预约、限流、错峰”要求,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排查落实。

二、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假日秩序

揭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按照假日值班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信息等工作制度,确保假日通信联络通畅。对可能造成人员密集的部分景区及场馆等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点督导关注,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工作。

三、开展形式多样文化旅游体育活动

节日期间,揭阳市潮剧票友会展演的“红头船上唱红曲”潮剧惠民活动、“有闲来看戏”潮剧表演惠民活动分别在市区青狮文化旅游景区和儿童公园同时开演,“红头船上唱红曲”潮剧惠民活动通过在“红头船”上演绎红色经典潮剧的形式,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激发观众的爱国情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街道。该活动是揭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唱潮剧颂党恩”惠民演出系列活动的又一个新亮点。

此外,组织揭阳市潮剧传承保护中心于“五一”前后分别到革命老区玉湖镇浮山村、市区东山村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潮剧惠民演出,在节日里为人民群众送上文化大餐。揭阳市青少年散打公益课及会员展示活动、持续整个月的揭阳市中国象棋选拔赛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满足了群众节日文体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