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茂名市以文化宣传推介为抓手 全面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时间 : 2021-05-06 16:2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为进一步提升“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城市文化旅游形象,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冼夫人好心文化、潘茂名康养文化、荔枝文化、暖冬经济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主题,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宣传内容、转变宣传形式,开展各类型品牌形象宣传和营销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初步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茂名市游客接待量以及旅游收入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同期水平,总接待233.27万人次,创旅游总收入25.995亿元。

一、转变宣传推介模式 打造“520我爱荔”旅游季系列活动

针对茂名市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模式固化、单一的问题,一方面,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文化、旅游行业意见,探讨文旅融合推广,目前已形成了以“民俗文化为内核,旅游推广为承载”的“一台戏”模式,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将在6月份的上海推介会上登台亮相;另一方面,为全力配合茂名市的荔枝销售,推广“大唐荔乡”的荔枝文化,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积极筹备开展“520我爱荔”旅游季系列活动,活动将包括“520全国美术作品展”、茂名市第三届旅游博览会(线上博览会)、5.19中国旅游日活动、“520我爱荔”荔枝文艺精品展演等。

二、政企齐发力 积极开展旅游推广

4月24—25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魅力广东欢迎你”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湖北)推介会在武汉市和襄阳市举行,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现场用现场推介、视频播放、发放宣传册、赠送精美非遗文创礼品等方式,让两地市民近距离了解茂名。4月29日,茂名局主办了“魅力茂名·好心戏台”文旅推介专场活动,通过向市民们推介茂名市旅游、“五一”假期文旅企业活动和现场派发景区门票,激发了市民假期出游热情。

三、全力促进北部湾城市群文旅区域交流合作

为落实《北部湾城市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合作框架协议》,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1月份先后拜访了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联络处以及阳江市、湛江市、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临高县、澄迈县的旅游文化部门,就落实《北部湾城市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共建中国滨海旅游目的地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配合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联络处推进《北部湾城市群环北部湾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相关工作。

四、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 拓宽宣传渠道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微信公众号、南方号等新媒体宣传,精心策划了茂名市文化旅游宣传专题,其中《春天,来茂名看花》《避寒海岛放鸡岛》《茂名温泉,疗养身心安放灵魂的好去处》等6篇文章先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即成爆款,占据南方号热文榜10佳。据统计“茂名旅游”公众号、南方号四月份总发出文章45篇,其中部分文章被推送至茂名发布、茂名频道、南方号首页、南方号频道等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