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

时间 : 2021-04-30 16:0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林伟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8日至29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在举办“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学习依法行政法律法规知识、掌握行政执法系统应用知识两方面内容展开培训。一是学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广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学习操作国务院互联网+监督系统、全国文化市场监管与服务平台、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双公示系统等行政执法系统,运用大数据方式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并且运用大量的行政执法数据、案例,介绍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经验,对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释疑。

QQ截图20210430141845.jpg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课程丰富,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不仅有助于提高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并且有利于全面提升湛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