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市美术馆“三管齐下”用活红色美术资源

时间 : 2021-04-29 14: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林伟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江门市美术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作用,探索多种宣教形式,深入挖掘侨乡红色革命艺术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亮点。

一是征集全国优秀红色美术资源举办大型展览,汇聚“红色文化”。联合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和江门市文联等部门策划“党旗在侨乡——江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展出红色革命艺术作品100幅,以优秀的美术作品歌颂党的辉煌历程。

二是挖掘本土经典红色美术资源策划网上展览,织好“红色网络”。从4月1日起,整理挖掘罗工柳、黄新波等五邑籍红色革命艺术名家作品,在官方微信推出“品经典·读党史”系列美术作品展。

三是精选红色美术资源开展巡展进社区活动,传承“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