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市开展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暨以案施训培训活动

时间 : 2021-04-20 16: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至4月16日,惠州市开展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暨以案施训培训活动,惠州局及七个县(区)16名执法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紧盯提升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办案能力水平这一目标,针对以往执法人员在网络执法上业务不熟和畏难情绪,重点围绕执法办案实操和培训经验交流这两条主线。一方面细化方案强化标准,根据相关线索分成两个小组,组内做好团队分工,由网络执法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担任小组长,手把手地传帮带,让参训人员实际操作网络取证方法和程序,严格依法取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另一方面加强经验交流和全面总结,培养执法人员网络执法的信心,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为下一步促进惠州市网络文化市场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打好基础。

“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本次培训聚焦立案依据、法规适用、证据完整性三个重点问题,在培训中抓实交流讨论、法条回溯、交叉点评、总结提高四个环节,严密组织施训,拓展培训成效,呈现出强度大、标准高、要求严的特点。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落实计划、积极研究问题,展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作风严、素质硬的特点。

此次培训既锻炼了执法队伍,又提升了执法水平,为进一步探索惠州网络文化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模式总结了经验,为推进全市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此次集中办案的培训成果,积极总结办案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我加压、自我提升、自我强化,努力提升执法业务水平,当一名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的文旅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