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 : 2021-04-16 14:3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14日下午,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结合大量党史资料,详细阐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历史发展规律、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准确的把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把牢正确方向,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为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支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强化政治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勇担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坚持“立体式”学习。组织好党员自学,学好读好必读书目,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是坚持突出专题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五个一”专题学习:一篇讲话强党性,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个专题学党史,围绕百年党史开展四个专题的学习讨论;一名党员讲故事,开展“百名党员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活动;一次考学验成效,开展书记考学、答卷考学和网上考学等活动;一篇体会讲收获,组织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准确把握。四是坚持“走出去”学习。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到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学,提升学习感染力。五是坚持“沉下去”学习。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企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收集问题清单,建立“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微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促进各项民生“微实事”落实落地,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