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罗浮山景区红色宣讲队传播红色精神

时间 : 2021-04-15 11: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3月起,惠州罗浮山景区启动红色宣讲团队巡回宣讲系列活动。宣讲团队主要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宣讲,让东纵精神、红色精神在游人和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得到更好的传承。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用好东纵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一批红色文化活动,推介一批红色研学路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位于罗浮山景区内的东江纵队纪念馆,成为了热门的红色打卡点。在接访的团队中,除了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外,宣讲队还在东纵讲堂,以《聆听东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篇,详细地讲解了东江纵队从无到有、逐渐壮大的发展史,分享了东纵司令员曾生和钢铁女战士张涛的故事。

罗浮山红色宣讲团队致力于深入挖掘东江纵队红色文化,通过“对内对外”双向途经宣传推广。对内,实行红色文化“五进”,开展红色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对外,一方面做好“引进来”的工作,积极承接各类红色印记、党性教育观摩活动。逐步推进“走出去”宣讲,扩大红色革命文化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此外,景区还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培根铸魂。深化青少年红色研学教育,让东江纵队纪念馆成为学校师生的“第二课堂”。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组织各地学校近3万人次的学生前来开展研学。进一步提升“东江纵队精神”IP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相关媒体单位合作推出“弘扬东江纵队精神·辉煌百年红色接力”主题宣传、宣传党史国史,宣讲地方东江纵队红色故事,充分发挥校地联合在思政教育、文化教育和红色宣传中的作用,把红色育人做到各级党政机关、中小学校、乡镇社区,让爱祖国、爱人民的红色文化基因扎根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