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1-04-14 16:0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日报全媒体 韶文广旅体宣 编辑 : 南方日报全媒体 韶文广旅体宣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

推介会系列活动包括华南研学推介会、“乐游韶关”五一活动新闻发布会、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纪录片《烽火逆行》座谈会、华南研学成果展览五大部分,当天一众省内高校、旅行社及研学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深读“到韶关研学去”的丰富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14155146.jpg

当天上午进行的华南研学推介会进行了韶关文旅研学推介,还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南粤古驿道重大发现评选推介颁奖、华南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颁奖、“学党史·庆五一”——千名师生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首发团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并组织现场人员参观华南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成果展览。

1.jpg

当天下午进行的“乐游韶关”五一活动新闻发布会对韶关市全年文旅体活动作总体介绍,并发布2021年五一期间文旅体活动、优惠措施、精品线路,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到韶关市出行游玩;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则围绕《通过华南教育历史看待研学实践的新模式》《校本教育与韶关研学资源的深度结合》《旅游教育与文旅生态可持续发展》多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加深社会各界人士对研学实践的认识和理解。

位于广东省博物馆一层的华南研学成果展览。

2.jpg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广东省博物馆一层的华南研学成果展览展出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8日,该展览充分展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显风采。据悉,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通过设计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相关社会调查活动,力图让社会各界认识基地、融入基地、共建基地。

据介绍,今年韶关将全力推进40个文化、旅游、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额超过450亿元。“五一”假期,韶关市将通过12家A级景区免费对外开放等惠民措施,“茶韵飘香”“千车万人”“学史明理”“健康骑行”“激情赛事”等系列游韶关活动,推出乡村游、红色游、非遗游、研学游、风情游精品线路各十条,共计50条当季精品线路等措施,使广大游客充分享受韶关文旅融合的改革成果,深入了解韶关全域旅游的内涵,多措并举助推韶关第三产业发展。


【南方日报全媒体记者】唐音

【图片】范永敬 叶志强

【通讯员】梁杰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