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市博物馆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 : 2021-04-06 11: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加强文化交流,协助传播江门侨乡文化知识;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扩大江博志愿者服务队伍,江门市博物馆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举行,共20余名来自江门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培训现场,江门市博物馆社教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围绕文博志愿者、展厅接待、讲解礼仪等培训内容,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带着志愿者实地实操。社教老师向各位志愿者们分享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以及处理方式和详细介绍馆内志愿者团队的情况,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服务礼仪的培训。结合自身在平日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讲解时的仪容、仪表、仪态,并通过PPT的图文和自身的示范,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规范和引导作用。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的培训活动,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服务礼仪的认识,懂得了更多的侨乡历史,更加全面的深刻地了解侨乡的文化。同时,对于江博志愿团队服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日后志愿者们能在江门市博物馆的平台上不断地得到提升和充实自己,成为侨乡文化的传播使者,为宣传侨乡文化、提升博物馆形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