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云浮从严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1-18 14:4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5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支队)、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科室(支队)、直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文广旅体行业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云浮1.jpg

会上,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树雄同志对下一步的文化旅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找准存在问题,精准提出对策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特别是针对歌舞娱乐场所、景区景点、星级酒店、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等文旅体场所防疫松懈问题,要提出针对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提高防控水平。二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各科室(支队)、直属单位要结合职责,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督促各文广旅体场所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三要及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完善文广旅体场所防疫工作指引。四要加强督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开展不间断、无死角的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积极协调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牵头做好酒店旅馆防控专班工作,实现联防联控。五要限时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储备足够的防控应急物资,要督促文广旅体行业场所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并作为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六要准确把握国家、省、市有关防疫政策和要求,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文旅体场所接待人数、经营时间等规定,严格做好演出、文旅体活动等的审批工作,对不符合防疫政策要求的坚决不予审批。七要加强文旅体活动的管控。严控春节期间的集聚性文旅体活动,特别是加强对农村民俗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的管控,鼓励将各项线下活动转为线上举行。八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宣传文广旅体行业市场的防疫要求政策,增强全民防控意识,普及防控知识。九要加强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场所的防控管理。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十要积极配合做好文广旅体行业市场从业人员和局市场执法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