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三个强化深化创文工作

时间 : 2021-01-11 15:4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来,江门市文广旅体局认真落实市委宣传部、江门市创文办工作部署,瞄准创文焦点、难点,坚持"三个强化"精准发力,助力创文工作向纵深推进。

强化宣传力度,文明传唱造氛围

作为"文明之歌大家唱"首批参与单位,市文广旅体局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文明之歌大家唱"活动。局主要领导带头参与录制MV,三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响应,各文化场馆突出自身文化元素,如市粤剧传习所结合"粤剧"元素进行编排和传唱,粤味十足;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700多名师生齐唱文明之歌,展示良好校园风貌。此外,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发动市旅游行业协会组织旅游企业在旅行社、旅游大巴上和旅游景区与游客们开展互动,接力文明传唱,争当"文明使者"。

江门1.jpg

江门3.jpg

强化督导力度,全方位排查抓落实

一是紧盯问题建立台账抓整改。针对《创文督查通知书》反映出的"三线"问题和部分公共文化场所、星级酒店公益广告不足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整改到位。江门市文广旅体局把创文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近期对25家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KTV、网吧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市图书馆、市粤剧传习所进行回头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栓、灭火器没有保养记录卡、摆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要求现场整改。二是瞄准短板精准发力抓整改。为做好2021年创文网上申报材料的报送工作,该局提前部署,组织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以往创文申报材料未满分的项目,确保2021年创文网上申报材料质量,通过发挥申报材料要求的引导作用,带动实际创文工作的推进。

强化结对力度,创文共建促和谐

作为新会区崖门镇创文结对单位,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会同市政协、市公用水务公司加强对崖门镇创文工作的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崖门镇,对崖门镇创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共同推进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