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潮州亮相2020广东旅博会 文旅资源强势圈粉

时间 : 2020-09-15 11:1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1日至13日期间,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旅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这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已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也加快恢复背景下举办的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潮州市组团参加,并以专馆的形式,宣传推介潮州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展示潮州旅游魅力和风采,积极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图片1.jpg

潮州市精心组织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旅行社、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民宿客栈、工艺企业、潮州特色手信企业等约50人参加此次旅博会。潮州馆内共设12个标准展位,108平方米,涵盖美食、手信、非遗技艺、旅游推介等内容。展馆以“粤文旅.新启程”为主题,采用潮州民居风格进行特装,古色古香。期间,潮剧、花灯鼓、古典舞等具有潮州特色文化节目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众多入场观展市民和海内外客商参观。潮州荣获组委会“最佳组织奖”,至今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图片2.jpg

近年,潮州不断优化文化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旅游形式,打造了3条省级历史文化游径、1条省级工业旅游精品线路,17个“潮州文化研学游基地”,推出潮州旅游十大手信,满足游客的游学需求,提升潮州文化旅游的品质。在非遗展区,展出潮绣扇子、鼻烟壶等特色工艺精品,手拉壶、茶艺等技艺展示现场吸引众多围观者,许多人在感叹潮州非遗产品的工艺精湛外,还希望能到潮州深入体验这些项目。在潮州手信区,“潮州三宝”、凤凰单丛茶、牛肉丸等展位人气十足,地道的食材和精美的包装设计,无不体现了浓郁的潮州地域特色,展现潮州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