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市举办新考导游上岗前培训班

时间 : 2020-09-10 17: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新考导游上岗前培训班,旨在规范导游员的执业行为、提升导游员专业技能、学习探索旅游新业态,大力促进惠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惠州旅游输入新生力量。

今年惠州新晋导游员有95人,全员参与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是让新导游学习法律法规、条例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导游带团入门技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与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等知识,并在西湖景区和红色旅游景区惠东县高潭中洞等地进行实地讲解、轮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课程更加生动形象,印象更加深刻。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文化旅游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旅游产业停摆,旅游从业人员基本处于半失业的状态。但因疫情按下的“暂停键”,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和沉淀的契机。导游人员是一线服务人员,整体素质与服务质量的高低,严重影响旅游企业的社会声誉,也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形象。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新导游实地讲解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惠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