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 : 2020-08-07 10: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稿 编辑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稿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9日至8月5日,结合正在开展的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了今年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行动。本次行动从文化和旅游部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共随机抽出45家企业、31名执法人员,按每组2-3人的形式由系统随机组成15个执法检查小组,对1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家互联网文化单位、6家歌舞娱乐场所、5家印刷企业、4家文物保护单位、3家演出经纪机构、1家电影发行放映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网络巡查。经检查,香洲片区8家经营单位已停业,斗门片区4家经营单位已停业,其余33家经营单位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情况。

检查数据显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关门停业企业达12家,超抽查比例四成。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为疫情后首次,通过检查进一步了解文旅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同时提醒文旅企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坚持市场规范经营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