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即将开启

时间 : 2020-08-06 14: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深圳交响乐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2020/2021音乐季的相关安排。深交拓展线上演出渠道获得了较为广泛的关注度和经验,在新乐季中,将会以多种形式、多平台进行线上探索。

疫情之后的新乐季,以法国印象派与俄国新古典主义的混搭,即两部最具代表性的20世纪经典作品,开启深交崭新乐季里的艺术华章。据了解,9月11日晚的开幕音乐会上将由深圳走向世界的著名钢琴家陈萨,将为观众带来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

深交新乐季分为“匠心韶华”“特别制作”“庆典”三大系列演出。音乐总监林大叶介绍,在新乐季的曲目中,仍以名家名作为主打,这也是深交打造经典音乐会的一贯追求,这次安排了不少极具技巧性、体量更大更宽广的大部头曲目,其中不乏马勒《a小调第六交响曲》《c小调第二交响曲》、德彪西《神圣舞曲与世俗舞曲》、巴托克《乐队协奏曲》等高难度之作,这对于乐队当中的每一个声部,以及每一名声部首席来说,都是一次在其演奏技术上弥足珍贵的“极限挑战”。

此外,还有亨德尔、莫扎特、巴托克、舒伯特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囊括古典、浪漫与近现代音乐精髓,将由查尔斯·奥利维耶里-门罗、克利斯蒂安·爱华德、朱利安·韦伯、鲁易斯·亨姆、克里斯托弗·罗塞尔、谭盾、咸信益、杨洋等诸多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挥洒诠释。而这些,观众都可在“匠心韶华”系列音乐会中欣赏到。

此外,岁末年初的跨年音乐会也是深圳乐迷们翘首以盼的例牌节目。今年,除了12月31日晚的两场跨年音乐会以外,还将于12月30日增加一场新年音乐会。中国当今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的宁峰,和蜚声国内外的大提琴家王健将倾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