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清远市文广旅体局举办文化和旅游统计法规和业务培训

时间 : 2020-08-03 11: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清远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清远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统计督查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7月30日,清远市文广旅体局举办2020年清远市文化和旅游统计法规及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旅游领导,负责旅游、文物及市场综合统计工作人员及局相关科室人员共4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是培训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相关重要文件和规范性文件,传达文化和旅游部统计督查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同志的讲话,进行旅游统计经验交流,为迎接8份国家统计督查组到广东督查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做好相关准备,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局在培训结束后,将培训会议的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并及时组织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及业务人员学习,指导文旅企业做好统计,做到真实准确。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即查即改。三是做好《中央统计工作文件和统计法律法规测试卷》闭卷考试工作。试卷要统一收回、统一保管,以备检查。四是参照文旅部赴海南进行延伸统计督察的《谈话清单》和《文件资料清单》的内容,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对标整理资料。五是要继续加强与企业沟通,指导和监督企业完善数据统计工作,推动清远市文化和旅游数据统计工作水平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