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肇庆市大力推动“创A评星”工作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品质

时间 : 2020-07-29 14: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肇庆市旅游振兴推进大会精神,加快推动肇庆市旅游景区和旅游饭店提质升级,7月27日上午,肇庆市召开“创A评星”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肇庆市旅游景区创A、旅游饭店评星整体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地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根据《肇庆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年)“十大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年内,肇庆市要实现创建3A级以上旅游景区12家、评定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13家。目前,四会奇石河、封开龙山景区已向省文旅厅申报4A级旅游景区验收,省专家组已完成对两景区的实地暗访;肇庆市包公文化园正加紧推进创4A工作;各县(市、区)拟创3A的景区大部分已对接第三方测评机构,正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提升。同时,经各地各有关单位发动和引导,全市6家酒店有意申评四星级、9家有意申评三星级。其中,四会市、封开县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与“创A评星”工作结合起来,高要区、广宁县、怀集县已初步选定拟创建4A级的景区,为明年申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准备。

会议指出,肇庆市委、肇庆市政府对旅游振兴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正全力推动,希望各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创A评星”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旅游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积极将“创A评星”工作与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和“旅游+”新业态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要正视创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要加强对“创A评星”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对“创A评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力推动。“创A评星”是推动一个地方旅游品质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是肇庆市实施“旅游振兴”战略的“十大行动”之一,尤其是4A级景区,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必备项。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将“创A评星”纳入重点工作范围,精心谋划,高位推动,主要领导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抓、旅发委统筹抓、肇庆文广旅体局落实抓。尤其是高要、怀集、广宁三地,要及早推动景区创4A,提前谋划明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全面推进。各地要认真对照“创A评星”年度目标任务,明确创评景区和酒店,制订时间计划,密切跟踪督导。要敢啃善啃硬骨头,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聘请专业机构给予咨询辅导,摸清家底,找准差距,一项一项整改提升,一个一个景区和酒店突破。三要精准施策,优化环境,积极引导。各地要发挥好有关政策引导作用,用好用活市、县两级制定出台的相关扶持措施,耐心向景区、酒店宣传讲解,用心、及时兑现相关奖补,让景区和酒店感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主动报名创建。要继续提升对旅游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指导企业应对疫情纾困,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减轻疫情影响,增强市场信心,积极开展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