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州旅游志愿者技能升级应对景区防暑急救

时间 : 2020-07-28 14: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国家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适逢暑假即将来临,广州市内各大旅游景区将会迎来旅游高峰期。为提升旅游志愿者应急应变能力,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帮助,7月22日下午,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邀请专业医疗培训机构--广州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在广州市文化馆对三十多名广州旅游志愿服务站点代表开展“防疫防暑,‘救’在身边”广州旅游志愿服务项目急救主题培训。

375.jpg

本次培训围绕疫情防控中公共场所的安全问题和应对策略、户外景区防暑策略及应对方法、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技巧3个主题展开。导师详细向旅游志愿者介绍急救处置要点,教授旅游志愿者在各种危急情景下的应对方法,并耐心、详细地解答旅游志愿者提出的疑问。各旅游站点志愿者代表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专心实践,力求掌握全部要点并运用到日后的服务中。

今后,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各旅游景区的服务需求,陆续开展服务通识、服务技能等培训,提升旅游志愿者的服务综合能力,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有兴趣的旅游志愿者可以关注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及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公众号关注培训信息及服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