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 : 2020-06-22 11: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防止因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反弹,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着重把好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景点等企业的输入关口,妥善处理好境外、省外游客特别是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游客输入风险,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求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中央、省、市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及现实防控工作的动态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巩固防控成果,防止因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反弹。要求各县区、各文旅体各经营单位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落地,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避免疫情反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全市文旅体企业特别是密闭场所的防控指引,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实行进入场所测体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等措施;各文广旅体经营娱乐场所实施人员限流,并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对公共卫生间、电梯、空调通风系统等重要场所、设施,每天定期进行卫生清洁消毒,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风险。

三是联动执法,加大文广旅体行业防控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市县(区)联动执法、发动并组织志愿者参与、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文广旅体行业防控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夯实企业防控工作主体责任。6月14日至今,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0人次,检查网吧133家次,歌舞娱乐场所55家次,A级景区15家次,泳池9家次,整体情况良好。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绷紧防疫神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