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肇庆进行《阅江铁军》创作交流会 打造文旅融合先行文创品牌

时间 : 2020-05-22 14: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广东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肇庆市委《“古端州·新活力”近期三年行动方案》、肇庆市文明委《肇庆市2020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实施方案》,由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肇庆市博物馆主办的“传承铁军精神创新文化品牌——音乐剧《阅江铁军》创作交流会”,在肇庆市阅江楼举行。

该文创品牌“音乐剧《阅江铁军》”,由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肇庆市博物馆与肇庆市歌舞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以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复原场景为平台,通过沉浸式戏剧的形式,讲述了叶挺独立团在肇庆成立前后一年中政治强军、夜巡肇庆、宣传革命、高要剿豪、智取罗建的故事。作品从内容上,填补了广东舞台艺术作品中详细反映叶挺独立团建团前后史实的空白;在形式上,开创了广东专业艺术院团制作、演出沉浸式戏剧的先河;在文旅融合上,开辟了肇庆市人文景区与历史文化有机融合的旅游实景演出市场。

据悉,文创品牌“音乐剧《阅江铁军》”将进一步推进剧本修改、制作排练、文创周边等项目开发,计划在2020年重要时间节点,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复原场景中开展多场演出活动,并开展“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