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肇庆启动2020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

时间 : 2020-05-21 10:5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作者:贺芳 编辑 :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作者:贺芳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52110440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中宣发【2017】26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6】11号),努力实现“每年让大中小学学生至少欣赏一场戏曲演出”的目标,提升青年学子的综合艺术素养,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普及,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于2019年度开启了2019-2020年度广东省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5月20日上午,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承办、肇庆市粤剧团有限公司执行的戏曲进校园工作于在鼎湖区桂城初级中学,桂城水坑一小学同时进行,开启了肇庆市2020年度的首场“戏曲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1104454.jpg

肇庆市粤剧团有限公司的演出人员分为两个小分队,分别在鼎湖区四所中小学表演了《唐伯虎点秋香》《猴王借扇》《帝女花之香夭》《花好月圆》《游园惊梦》《鸾凤分飞》等经典的粤剧折子戏。通过经典剧目选段表演、戏曲知识讲解、戏曲行当展示等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广东本土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孩子们对粤剧艺术的兴趣,做戏曲艺术的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00521104504.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流人群,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让台下的观众座位保持1米距离,现场安排不下的部分同学们安排在多媒体室同步观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