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创普法宣传新模式

时间 : 2020-05-21 10:3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党建带团建,执法促普法”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全力打造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模式,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党建引领,强化普法阵地建设

今年初,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建了党员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创新“红色党建+普法服务”工作新模式。“五一”假日期间江门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该局30名党员义工分组轮值在全市各大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党员义工们顶着烈日耐心地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爱护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并向市民、游客宣传文化、旅游、体育等法律法规,为江门市文体旅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团建拓展,注入团员青春力量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抓牢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团员观看“战疫有我绽放青春”侨乡青年线上分享会,学习抗疫先锋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二是强化理想信念,组织团员和青年干部到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参观华侨发展史主题展览,青年团员纷纷被华侨华人先辈们艰苦创业和爱国情怀的伟大举措所激励,争当时代好青年。三是注重实践服务,青年干部们化身普法宣传大使助力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向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开展普法宣传。

执法推动,协同普法同频共振

为确保假日期间江门市文化市场稳定有序,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在“五一”假日期间积极开展执法巡查活动,共检查A级景区65家次,星级饭店20家次,旅行社35家次。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普法活动,对上述旅游企业经营者和前来参观游览的市民、游客进行普法宣传,详细解释旅游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并指导企业经营者守法经营,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

下载.jpg

“党建带团建,执法促普法”系列活动,进一步突出党对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通过带思想建设、带队伍建设、带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具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特色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送到基层群众的身边,真正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高质量、常态化的普法志愿服务,有力助推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青年干部们化身普法宣传大使助力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面向市民和游客开展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