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新会颁发江门市第一张民宿合法身份证

时间 : 2020-05-15 10: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乡村游、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的日渐兴旺,民宿经济已成为现代旅游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后,为了支持江门市民宿业的发展,今年4月,经江门市人民政府批准,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七部门出台《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并于5月10日起正式实施。5月11日,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石涧故事民宿颁发了江门市第一张民宿登记证照。

图片1.jpg

石涧故事民宿座落于会城石涧村内,毗邻石涧郊野公园,由村民祖屋改建而来,总面积约680平方,内设客房8间,就餐室、多功能厅、咖啡厅各1间。该民宿具有独特复古风格,同时巧妙融合新会特色文化,推出陈皮、葵艺等主题房间。民宿一楼还设有公共休闲区域,配备茶具、茶叶、咖啡和石涧山泉水,于2019年2月3日开始试运营,期间游客反应良好。

《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进一步规范江门市民宿经营管理,推动江门市民宿业健康发展。该办法对民宿的消防管理、治安管理、卫生管理、人员登记等都提出了规范要求,并对民宿申请登记流程作出了清晰的指引,明确兼营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的民宿还需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