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河源启动第二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 百万扶持资金助推乡村文旅融合

时间 : 2020-05-14 11:5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河源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的河源市第二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参赛项目申报将于5月25日开始。本次大赛共设21个奖项,每个奖项扶持资金5万元,共计105万元。

据了解,去年河源市首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的举办引起乡村旅游业界的广泛持续关注,激发了河源乡村文旅活力,发掘出一批优秀的乡村文旅融合项目。今年,河源市将以“乡村振兴文旅先锋”为主题举办河源市第二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通过“以奖代补”的扶持激励机制,鼓励乡村旅游大胆创新发展模式,发挥乡村旅游产业专项资金在加速文旅融合步伐中的导向和杠杆作用,推动乡村文化、乡村旅游、乡村休闲体育事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文旅融合精品样本,推进河源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域旅游河源样板,全面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与首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不同,第二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奖项设置更丰富、参赛形式更多样、评选更加突出“创意”与“创造”。同时,决赛评审也将采取现场查验走访的形式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参赛主体为全市各乡村文旅项目,参赛项目可以以企业、专业合作社或其他基层社会组织(含村居委会)的名义参赛。而在参赛项目类型方面,本次大赛则不分项目类型,凡是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行、非遗活化、民宿业态等方面或某一方面较好地体现文旅融合并具有一定创新表现的项目都可以申报参赛。

此外,如果参赛主体在文旅融合的制度、模式、设计、产品、营销、活动、环境、产业等方面有创新的,可以以其中一个或多个方面的创新作为项目参赛。一个参赛主体可以有2个以上参赛项目。值得注意的是,首届创新大赛获奖或参赛项目,可以以项目其中一方面的创新举措、创新产品申报参赛,但参赛内容不能与上届雷同,且必须是2020年后实施的内容。

本次大赛将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申报将于5月25日—6月15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