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佛山地区的电影院和剧院积极筹备复工

时间 : 2020-05-11 11:0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日报 编辑 : 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5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发布,佛山地区的电影院和剧院积极筹备复工。

佛山各大剧院正在备战复工首演,5月15日19时30分,佛山大剧院和琼花大剧院将联合举行线上直播,计划向市民送出复工首场演出票;佛山各大影院则在等待省电影局和市委宣传部下达复工许可。鉴于此前省内一些低风险地区影院率先复工复映老片票房不佳,佛山电影人呼吁相关部门统筹上映观众喜爱的商业新片。

影院复业需等省电影局通知

佛山尊创国际影城位于禅城区轻工二路6号西华里美食城一楼,虽然影城自年前暂停营业,但是工作人员依然会通过微信群为充值会员进行咨询服务。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佛山区域内的电影院自1月24日停业至今,何时恢复营业还需等待省电影局下达的通知。虽然还假以时日,但是让许多热爱电影的市民和从业人员觉得曙光在望。

“影院最核心的商品就是影片。如果仅仅是复映片,对消费者产生不了太大的吸引。”保利国际影城经理龙俊强调片源的重要性。

早前,省内一些低风险地区影院率先恢复营业,由于排的是《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等复映片,观众反应冷淡。3月21日,猫眼专业版显示数据:广东省内37家影院安排了178场次的电影,日票房为55元。3月27日,国家电影局发布紧急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

从业人员呼吁放映商业新片

商业新片,是众多电影从业人员的期待。龙俊希望各方能统筹协调,引入今年春节档撤档的新片,例如《唐人街探案3》《夺冠》《姜子牙》《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狂野大陆》。

中影国际影城南海万科店总经理黎霞认为,诸如《唐人街探案3》这样的喜剧类型片适合作为影院复业首映片,“疫情期间,人们压抑了很久,需要释放‘天性’,这个时候喜剧片是很好的选择。”

佛山尊创国际影城经理劳伟南则希望引入主旋律商业新片,因为近年这个类型片受到观众欢迎,家国情怀通过商业电影叙事方式展示,特别提振精气神。

虽然复工首映电影片单尚未出炉,但是从业人员已经筹备各项工作,包括进行员工培训、对放映室和空调管道进行消毒和清洁,制作消费刺激方案等。

眼下,佛山各大影院还根据指引,申请相关扶持性资金。2月27日,广东省电影局发布《关于中央和省级电影专资扶持受疫情影响影院资金分配方案的公示》,向全省1337家受疫情影响影院分配电影专项资金4888万元,佛山地区288家影院获得422万元扶持资金。除此之外,佛山市区也出台了政策,对影院企业进行扶持。

剧场未复工先线上派门票福利

与电影市场一样,佛山演出市场也按下暂停键接近4个月。

5月15日19时30分,佛山大剧院和琼花大剧院将在网络等平台进行联合直播。本场直播的亮点是门票福利+惊喜优惠券,市民在线即可秒杀,剧院重新开放之后即可使用。

W020200510280208046146.jpg

剧场重新开放之后的首演剧目备受关注,佛山大剧院计划推出舞剧《流浪》,该舞剧的主演是2019年《舞蹈风暴》冠军胡沈员。

胡沈员在接受佛山日报记者访问时说,期待剧院重开时,人们走进佛山大剧院感受这部舞剧《流浪》,“流浪”的含义是抛开现有的认知去大胆尝试,探寻未来。

琼花大剧院则在筹划推进举办一年一度的“佛山韵律·琼花焕彩”佛山音乐季演出,据悉,这是佛山近年重点打造的高雅艺术文化惠民品牌,旨在以惠民的价格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欣赏音乐艺术,提高音乐艺术欣赏水平,同时满足市民的文化生活品质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