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市公共文化场馆创新服务方式市民足不出户享受文化阳光

时间 : 2020-02-21 14:0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满足市民在防疫期间的文化生活需求,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属下的江门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和博物馆在公共文化场馆在按规定闭馆期间,创新供给服务方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享受文化服务。

一是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江门市图书馆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手机移动图书馆APP为载体,让读者畅享中文在线、超星电子图书、博看听书及期刊、超星期刊、少儿科普、少儿多媒体资源库、中国典藏古籍库、维普考试库等众多免费数字资源,并结合热点,引进防疫主题读本、视频,大幅增加网上阅读量。二是提供丰富的视听资源。江门市文化馆和江门市美术馆积极利用第三方资源,为市民提供公益精品课程,课程涵盖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摄影、戏剧、曲艺等50个大小类目,共计100门课程,视频总数达969条。三是提供方便亲民的文艺创作欣赏平台。江门市美术馆开展了“抗疫必胜——江门市抗击新型肺炎疫疾专题书画作品微展”线上征稿活动。2月15日截稿时收到来稿400多件,涵盖书法、素描、国画、油画、水彩、钢笔画、漫画、速写等多种表现形式,这些作品通过江门市美术馆和江门市星光公园官方微信分批发布。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和下属单位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还积极传播“抗疫”专题公益歌曲、摄影、蛋雕等原创文艺作品。四是提供特色展览内容。江门市美术馆通过江门市星光公园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抗疫不出门网上看微展——江门市美术馆网上微展览”系列线上展览;江门市博物馆通过官方微信推出线上赏析馆藏特色文物和江门首部原创华侨故事卡通片《华哥与侨妹之信守望爱回家》。五是提供网上创新展览方式。江门市博物馆推出“宅在家里网上参观博物馆”系列线上展览,采用高清拍摄和合成技术,制作360°的网上高清场馆体验。目前陈白沙祠网上参观内容已发布,接下来还将陆续发出新宁铁路北街火车站旧址和华博馆的网上参观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