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为74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2-14 15:0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尽快将有关扶持措施告知、兑现给企业。从2月10日起,向经营困难、提出申请的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为提高效率,特事特办,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2月11日,江门市大方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收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的首份《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该公司在江门、广州、珠海均有分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争取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使该公司在江门一次性办完“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手续,无需三个城市“来回跑”。至2月12日,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为16家旅行社出具《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暂退金额为808万元。旅行社负责人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办理、热情服务表示感谢。此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报道网、广州日报、南方日报、江门日报、网易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此次“雪中送炭”行动计划3月5日前完成,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质保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质保金未被法院冻结的旅行社,均可提出申请,暂退标准为旅行社所缴纳的质保金的80%。目前全市有74家旅行社有意愿申请暂退质保金。

为提振文旅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通过“江门文旅”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发布《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办理流程指引》等信息,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指导企业利用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