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启动保证金暂退工作

时间 : 2020-02-13 14:4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惠州市旅行社迅速响应,暂停全部团队旅游活动,旅行社受到不同程度经济损失。为助力旅行社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迅速启动保证金暂退工作,积极支持中小旅行社发展。

本次暂退办理坚持自愿申请、合法审查、依法暂退原则,办理时间为2月10日起至3月10日止,范围为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旅行社旅游服质量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受暂退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根据不同旅行社现有交纳数额,本次保证金退还金额在8—116万不等,全市将共计暂退保证金约1500万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4家旅行社办理退款近500万元。

为方便旅行社一次性办理好,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各旅行社准备好相关资料后通过微信或邮件预先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到现场提交资料和领取取款通知书,使每个旅行社办理时间控制在一分钟以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接触和流动,全力帮助旅行社解决资金困难,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