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文旅体深度融合焕发千年古城崭新活力

时间 : 2020-01-21 14:5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文化惠州·记忆旅行”之2020惠州市历史文化游径健步行活动在桥西宾兴馆举行。活动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有超过500名各界群众报名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2020惠州历史文化游径健步行是一次集户外运动、古迹游玩历史教育、文化倡导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是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活动依托环西湖景区周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宾兴馆为起点,途经西湖、步行街、合江楼、水东街、东湖旅店,到达终点东坡祠,全程约2.5公里,旨在:倡导绿色出行,普及全民运动;寻访古迹景点,弘扬传统文化;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活动途经的三个景点——宾兴馆、东湖旅店和东坡祠,均为2019年新上线的文化景点,是环西湖景区周边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遗物古迹,更是惠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过去千百年里留下的光辉历史印记。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挖掘整合文化、旅游、体育资源,为市民群众奉献更多优质的文化体育产品,不断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助力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同时,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惠州城市的了解,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