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长会议

时间 : 2020-01-20 15: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长会议。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科科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我市文旅融合开局之年所取得的成绩:重点推进90个产业带和全域旅游的项目,总投资额14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78亿元。截至11月底,已动工86个,实际完成投资约106.38亿元,投资完成率82.60%。全市6处文保单位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文保单位获省政府公布为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市公共文化服务量化评价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八。大观天下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梅县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客天下旅游度假村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大埔北塘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志睦楼民宿获评全国四星级旅游民宿、大埔百侯镇获评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平远梅畲村等7个村入选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大埔县陶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创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白鹭村气象》列入广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文艺扶持精品剧目,并代表广东省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的剧本文学奖评选。经典红色山歌剧《彩虹》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梅州客家山歌《原生态客家山歌联唱》、竹板歌(梅江五句板)《见到大家笑哈哈》参加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及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展演。《梅州美丽乡村》和《客家娘酒酒香飘万家》两部短视频参加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选送“学习强国”平台全国播放。会议还对2020年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作了总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