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潮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01-16 14: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传达学习潮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局机关全体同志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茸在会上传达了中共潮州市委第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李雅林书记报告以及讲话精神,学习殷昭举市长关于经济讲话精神。伍茸同志指出,这是一次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的会议。李雅林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性、政治性、时代性强,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心魔不除,大道难畅;羁绊未斩,疾步难行。”指出了当前潮州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潮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体现了以刀刃向内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求潮州干部要直面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殷昭举市长所作的专题讲话,紧贴潮州发展实际,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为全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伍茸同志指出,中共潮州市委第十四届九次会议对文广旅体事业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做好“特、精、融”三篇文章,久久为功把“1+5+2”施工图干到底。具体要在“四个词”、“八个字”上下功夫。一是“深学”。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尽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大学习中学懂、在大讨论中弄通、在大调研中做实,对标、对表全会要求形成工作框架,在思想上进行高度融合。二是“笃行”。要认真落实市委第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对书记提出“心魔不除,大道难畅;羁绊未斩,疾步难行”,我们要自我警醒、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实干”。指出实干是极其重要的关键一环,所有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要求要做到干字当头,“干”字要在全体同志心中占重要分量。四是“严管”。强调严管队伍极为重要,指出工作中要严管,心中要装着厚爱。要求全体同志要破除“领导宽松即好”的旧思想,明确身上担着的责任,心中装着事业、装着群众,树立廉洁干事的文广旅体队伍形象,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精品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日,潮州市文广旅体局还召开各科室工作汇报交流会议。要求各科室按照市委第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标潮州市委全会的精神,谋划2020年工作计划,把潮州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