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州市扎实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20-01-16 14: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演出经纪机构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精神,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一部署,2020年1月13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营业性演出经营单位条例法规培训暨专项执法检查部署会议。全市演出经纪机构、演出经营场所、演出表演团体以及市、区执法骨干约200人参加会议。

5626391.png

会议宣讲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以及《实施细则》,通报了营业性演出市场管理情况,并就演出经纪机构专项执法检查进行了专项部署。

2019年以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全国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针对营业性演出内容审核、票务销售、现场监管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开展了多次专项执法检查,本次重点围绕演出经纪机构经营许可、专职经纪人、票务经营合规性等开展执法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演出经纪市场,规范经营行为。

会议指出,广州演出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节目丰富,类型多样,对拉动文化消费、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演出准入把关不严、演出经纪机构专职经纪人不符合法定要求、网络销售票务乱象较多、个别小型演出内容存在“三俗”现象等问题,不仅造成负面舆论,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市文化执法部门将结合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加大打击处罚力度,全面规范、整肃文化市场秩序。同时也要求各演出经营单位切实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查找资质上是否合规、内容上是否合法、管理上是否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共同推进广州演出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共有演出经纪机构549家、演出团体75家、重要演出场所2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