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深圳艺术团首次走进秘鲁

时间 : 2020-01-15 11:0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梅兰竹菊激情绽放,深圳艺术团首次走进秘鲁,当地时间1月13日,深圳艺术团《四季》欢乐春节庆典晚会在拥有百年历史的秘鲁利马市政剧院成功举行,这也是首次有来自深圳的文化代表团走进秘鲁。驻秘鲁大使梁宇、利马市长穆尼奥斯以及来自秘鲁文化部、外交部、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等部门和机构的嘉宾及秘鲁各界观众共约600人共同欣赏了晚会,共迎鼠年新春,共话中秘友好。

梁宇大使在致辞中向全体中秘嘉宾致以节日问候。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高度赞扬中国移民抵秘170年来为秘鲁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将与秘鲁各界携手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穆尼奥斯市长表示欢迎深圳艺术团访问秘鲁,同秘民众共同庆祝中国春节。本次演出也是利马建市485周年庆框架下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演出,更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W020200114635775869415.jpg

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新打造的“梅兰竹菊”新民乐跨界音舞晚会精彩纷呈,节目创新性地由12位民乐演奏家和电音乐手共同现场伴奏,近20名舞蹈、杂技、声乐演员按照四季轮转的线索轮番上场,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多样,又融入了拉美观众熟悉的节奏与韵律。乐舞《绽放》运用中国古典舞特有的方式展现梅花的柔美和坚韧;取材于敦煌壁画的杂技《飞天》,凌空飘逸,千姿百态;由深圳歌手范媛媛演唱的粤语歌曲《漫步人生路》和秘鲁名曲《山鹰之歌》引发了当地广东华侨和秘鲁本地观众强烈共鸣;由全体舞蹈演员共同表演的压轴节目乐舞《欢乐颂》热情奔放,展现了中国多民族团结和谐的理念,表达人类和平共融的愿望。演出结束后,梁宇大使和穆尼奥斯市长上台与演员合影,对演出予以充分肯定。穆尼奥斯市长表示:感谢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给利马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欢迎大家再来利马。梁宇大使表示:秘鲁是拉美华人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演出为拉进中秘两国距离做出了贡献,很有意义,感谢大家。

随着《梅兰竹菊》首场演出精彩落幕,秘鲁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深圳艺术团将继续在利马和南部城市马尔科纳为秘鲁观众奉献两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