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深圳图书馆举办“春联剪纸送祝福”文化活动

时间 : 2020-01-14 10:1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春联剪纸送祝福”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举行。活动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市老年书画协会共同主办。

当天下午,迎春接福的读者已排起了长龙,活动提前半小时开始。深圳图书馆精心准备了20条喜庆的春联供读者选择,书法家也应读者个性化需求现场书写。为了让更多的读者领到来自深图的祝福,20位书法家轮换上阵,行书、楷书、隶书、自创字体各有呈现,吉祥如意的春联、精巧的窗花,遒劲的“福”字在深图“遍地开花”。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图书馆“传统中国文化年”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春联剪纸送祝福”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送出“春联”“福”字和剪纸共2000余幅。深圳图书馆以全新的视角,创新活动方式,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其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