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文博场馆讲解员培训班

时间 : 2020-01-14 10:1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的通知》精神,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讲解员培训班在斗门区博物馆开班授课,珠海市文博系统30名讲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由代表珠海参加首届广东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获奖讲解员分享了参赛感受。2019年9月,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市5名红色文博场馆讲解员与全省文博单位110 名讲解员同场竞技,在个人展示、自选讲解、现场问答等方面进行综合比拼。最终,珠海代表队1人摘得“金牌志愿者讲解员”称号,3人荣获“专业组优秀讲解员”称号。培训班上,参赛讲解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与优秀的同行交流,拓宽了视野,获益匪浅,而且将珠海“红色三杰”苏兆征、林伟民、杨匏安,万山海战的故事广泛传播,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力量,让大家感到非常的荣幸与自豪。珠海市博物馆、斗门区博物馆、容闳陈列馆等文博场馆的讲解员相互交流了工作体会。其后,担任首届广东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评委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工作心得,从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向培训班学员们传授专业经验。各文博场馆的讲解员表示,本次培训既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又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讲解接待水平打下了基础。作为年轻一代的讲解员,他们回去后,要接地气、有情怀、有深度,传递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和理念,以新视角解读与感悟红色文化的新时代内涵。